打造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02-15 09:13]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近日,西塞山区纪委五届二次全会召开,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法系统教育整顿、换届风气等重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强化政治监督和纪律保障。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强化政治监督和创新理念,提升监督质效,刀刃向内严约束,厚植为民情怀,站稳人民立场,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成现代化特钢之城而努力奋斗。

2021年,西塞山区处置问题线索147件,立案57件,处理处分97人,留置10人,移送司法机关7人。通过紧盯节假日等关键节点和“四风”隐形变异问题,开展明察暗访410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5起,问责46人。开展4轮对11家单位的巡察(回头看)活动,发现面上问题135个,收集问题线索13条,处理处分13人,实现四届区委巡察全覆盖。

该区要求,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摆在突出位置。要让“事事马上办、人人钉钉子、个个敢担当”、“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成为全区党员干部的鲜明标识。要突出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加强对旧城改造、征地拆迁等重点项目的监督检查,从严从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该区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争做作风过硬的表率,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监督执法工作规定,把执纪执法权力关进制度笼子。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者“零容忍”,坚决防止“灯下黑”。要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其他各方面监督,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记者 刘艳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