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委举办专题讲座 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02-24 09:23]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23日,市委政法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杨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二级调研员、党建专业副教授刘国容,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进行专题辅导,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概况、重大意义,《决议》基本内容、核心要义,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三个方面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的讲解,为市委政法委机关干部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的思想政治课。

杨军指出,要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伟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伟力,在深入领会理论和《决议》的精神要义中荡涤思想、升华灵魂,进一步激发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杨军强调,要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加强执法监督和案件评查,做好涉法涉诉信访事项化解,用好用足司法救助政策,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执法司法案件办理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切实开展好政法机关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活动,用心用情办好为民实事,进一步做好对口村、社区帮扶工作和“双千”挂点企业服务工作。要展现政治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加强自我革命,勇毅担当作为,当好全市政法工作的排头兵,坚决完成好维护政治安全、一次性通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等“硬任务”。(记者 胡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