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履职意识 提高履职能力

日期:[2020-12-02 08:45]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11月30日至12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市人大代表集中培训。

  11月30日晚,代表们集中夜学,聆听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讲座,并就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满意度进行测评。12月1日上午,代表们集中视察了新港二期、宝钢一期、宏和电子、台光电子等重点项目,下午集中传达学习了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优秀人大代表建议评选结果和建议办理工作满意度测评结果,并进行了代表交流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丰林指出,此次集中培训旨在帮助代表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现场感受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一步增强履职意识,提高履职能力。

  陈丰林强调,人大代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守对党忠诚,坚定制度自信,坚持为民履职,做政治坚定的代表;要学思践悟强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学习宪法和法律,广泛学习各方面知识,做终身学习的代表;要履职尽责勇担当,依法行使人代会期间的各项权利,积极参加闭会期间的代表活动,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做能力突出的代表;要持之以恒改作风,端正会风会纪,深入调查研究,密切联系群众,做作风优良的代表;要走在前列作表率,干好本职工作,服务发展大局,严格遵规守矩,为加强我市民主法治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光辉主持培训活动,副主任曹和家、祝红梅、姜笑山,秘书长赵重迎参加活动。(记者 张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