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1-01-27 17:12]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25日,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黄石代表团代表继续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董卫民,省人大代表、市长吴锦参加审议。

  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丰林说,省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体现务实作风、担当精神、为民情怀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2020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人民奋力拼搏,取得了战疫、战洪、战贫的辉煌胜利,也更加坚定了我们的制度自信。他建议,要支持黄石创建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支持黄石创建国家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要加快钢铁、有色金属、建材等传统产业的改造升级,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和绿色生态城市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支持黄石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以中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大会永久会址落户黄石为契机,大力推动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高地,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省人大代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军说,近日,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对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为我们做好下一步的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他建议,报告要加重“正风肃纪”和“法治建设”的笔墨,助推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源头治腐新机制,更加注重源头治理,避免“经济搞上去、干部倒下来”。要加强顶层设计,充分吸收和借鉴各地的好经验、好做法,在省级层面出台激励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激励制度,为干事者担当、让有为者有位。

  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祝红梅说,过去一年,全省干群在省委、省政府的带领下,一路披荆斩棘、跋山涉水,稳住了经济基本盘,兜住了民生底线,守住了社会稳定的底线,特殊之年交出了好于预期的成绩单。她建议,要将疫情防控期间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的实践探索固化为规范制度,为完善基层治理、提升治理效能提供组织保障。要积极推动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信息技术在政务领域应用,提高行政服务效率,真正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营造国际化、法制化、诚信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

  审议中,徐莉、王有文、陈迪强、沈韶峰、李德胜、杨强等省人大代表还就完善武汉城市圈联动协调机制、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抓好污染防治和生态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乡村振兴、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等踊跃发言。(记者 侯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