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开创黄石法院工作新局面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3-02-21 10:09]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20日,全市法院院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举行。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军指出,旗帜鲜明讲政治是做好新时代法院工作的根本要求,全体法院干警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实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讲政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市委和最高法、省法院的工作要求。要彰显担当服务大局,继续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上精准发力,在法治黄石建设上勇担重任,在维护稳定上主动作为,努力在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经济安全发展方面作出新的法院贡献。要强化司法为民服务,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推进基层法庭建设,完善平安建设责任体系,创新司法便民利民举措,努力为人民群众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在改革创新上谋突破,完善司法权力制约监督体系,加强智慧法院建设,努力为当事人减负、为审判执行工作赋能,通过以司法改革和信息化建设“双轮驱动”,推动全市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中国之治”提供更多的黄石案例和经验。要夯基固本提高本领,以忠诚铸魂,以干净塑形,以担当赋能,加快推进全市法院队伍革命化、专业化、年轻化建设,健全法院人才培养机制,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法院铁军,为黄石加快建设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恒明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吴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