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启动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3-04-19 09:37]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18日,市委宣传部、市科技局、市人社局、市科协联合下发通知,即日起,在全市开展“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是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通过充分挖掘、广泛宣传一批优秀科技工作者典型,鼓励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爱岗敬业、勇于创新、勤奋钻研、争创一流,为黄石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汇聚科技力量。

据悉,活动将由市科协牵头组织开展,将综合推荐情况对候选人进行遴选,最终确定10名左右黄石市首届“最美科技工作者”予以宣传推广。推荐对象侧重于为推动黄石社会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要求政治过硬、作风廉洁、事迹感人、业绩突出,长期从事科学研究、科学普及、科技推广、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医疗卫生等科技事业,得到社会广泛认可,有突出的先进性、代表性和影响力。

近年来,市科协牢牢把握服务科技工作者的主责主业,先后开展“黄石市优秀科技工作者”“黄石市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黄石市创新争先优秀团队和个人”推选宣传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尊重科技工作者、热爱科学的浓厚氛围。(记者 刘佳 通讯员 王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