郄英才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上作专题交流 加快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 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黄石贡献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3-04-27 18:13]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26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专题培训班专题交流电视电话会。市委书记郄英才在主会场围绕“加快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 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黄石贡献”作专题交流。

郄英才指出,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是省委、省政府赋予黄石的政治任务,是黄石推进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四化同步发展的具体实践,是黄石加快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是黄石市委、市政府必须完成的使命担当,黄石将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全力以赴建设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

郄英才表示,黄石将摸清底数、扬长补短,统筹推进流域综合治理和四化同步发展。全面找准自身优势,巩固拓展历史底蕴、交通区位、产业基础、城市承载力、对外开放等比较优势,把自己的好做得更好;看清自身的短板与不足,加快补齐发展能级、产业结构、城市品质、历史欠账等短板弱项,努力把劣势转化为优势;明确并严格落实安全管控负面清单,坚决守牢流域安全底线;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走适合黄石特点的四化同步发展路子。

郄英才指出,黄石将突出重点、聚势突破,紧紧抓住建成节点和提升品质两个关键,加快推动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建设成势见效。聚焦交通互联互通,打造武鄂黄黄国际综合交通枢纽重要节点;聚焦创新赋能发展,打造光谷科创大走廊东部传动轴;聚焦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全国先进制造业基地;聚焦全域临空发展,打造临空产业和服务聚集区;聚焦深化改革开放,打造武汉都市圈东向开放桥头堡;聚焦提升城市品质,打造武汉都市圈生态文旅宜居城。

郄英才表示,黄石将知重负重、担当作为,凝聚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的强大合力。强化政治引领,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实落地;奋进第一方阵,在精神状态、经济增速、经济总量上争先进位;善用“拿来主义”,以“他山之石”破难题、补短板、强弱项;大兴调查研究,着力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高质量发展重点难点问题;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完善尽职免责、容错纠错等机制,鼓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加强区域协作联动,合力推动全省《规划纲要》实施和先行区建设成势见效。

市“四大家”领导,市“法检”两长,各县(市、区)、新港园区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单位、在黄高校、垂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在黄石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侯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