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王镇以香椿为媒做强特色农业

日期:[2021-03-25 08:29]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山珍梗肥身无花,叶娇枝嫩多杈芽。每到春季,香椿就成为市民餐桌上最新鲜的食材。24日,记者获悉,28日黄石市首届美丽香椿文化旅游节·采摘季暨东楚味道·美食季将在开发区·铁山区大王镇贵湾村开幕,780亩150万株香椿树等待市民采摘。

  此次香椿文化节将突出大王香椿品牌特色,围绕“体验香椿采摘活动,享受健康生活理念”等内容,积极推广大王香椿品牌。以香椿为媒,活动现场不仅有精彩的开幕式,还有香椿美食制作大赛,以及特色农副产品展销和香椿采摘、摄影、绘画采风等活动。通过多种活动吸引八方游客前来了解香椿产业,助力香椿产品的推介和销售,带动我市乡村旅游的发展。

  大王镇坐落在幕阜山下,大冶湖畔,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近年来,大王镇大力发展香椿产业,目前已经形成了近2000亩的种植规模。同时,大王镇充分发挥西通大冶城,北接黄金山的区位优势,依托文化古镇品牌,通过节会经济带动香椿产业发展,力争把每一场节会都办成大王香椿的宣传推介会、特色农产品展销会、民俗文化体验会、村民百姓致富会。

  “村里人对香椿节特别重视,在外打工的年轻人都回来了,给节会增添人气不说,香椿酱、香椿茶等上下游产业也都发展了起来,村民也能在家门口增收致富,日子会越过越好。”贵湾村村委会主任李志勇告诉记者,信心上去了硬件也不能落下,该村将按“生产标准化,基地公园化,全域景观化”的方针,充分利用香椿品牌,更进一步发展好休闲农业。

  大王镇党委书记武艺表示,将以镇园一体改革为指引,打造以香椿产业为核心、田园景观与地方文化为灵魂、农事体验与乡村生活为引力的田园综合体,做强特色农产品,做足山水田园文章,建设绿色经济示范产业园。 (记者 董浩 通讯员 段旭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