铺就“四好农村路”畅通乡村振兴“经脉”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05-17 09:39]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乡村道路刷黑了变宽了,行车安全方便了,路边绿化也很美,这才是理想的新农村的样子。”近日,在外务工多年的阳新县枫林镇青年杜明志回乡,惊喜地发现家乡道路大变样。

枫林镇下皮线原是3.5米宽的羊肠小道,山区群众出行受到极大限制,2020年7月改线启动升级改造,建成了全长6公里宽6米的双车道,村民出行时间缩短一半以上,大大方便了山区农副产品的运输。

随着道路升级改造与人居环境整治同步推进,枫林镇还打造出一条凸显乡村地域风貌的道路景观“大环线”,结合乡镇、村的自身资源禀赋特点和旅游主题,在农村公路运营中创新运营新模式,助力乡村振兴。

“十三五”以来,我市高度重视“四好农村路”建设,把高质量发展农村公路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抓手。2018年至2021年间,累计实施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工程近1000公里。

随着“四好农村路”不断建设完善,现代物流模式依托畅达的农村公路网得到深度发展,通过一条条农村路,游客、信息、技术、资金“走进来”,瓜果、茶叶、风景“走出去”,脱贫致富的大门沿线打开,不断疏通乡村振兴的“经脉”。(记者 罗炜 通讯员 黄龙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