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举行7月份企业家早餐会 以创新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为湖北打造全国科技创新高地作贡献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07-07 08:58]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6日,围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经济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主题,市政府举行7月份企业家早餐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之凌与10位企业家代表面对面沟通交流,倾听企业家心声、解决发展难题、共谋创新良策。

吴之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科技创新核心地位和企业主体作用,把科技创新与产业赋能扭在一起抓,进一步强化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协同发展,持续推进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全力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为湖北打造全国科技创新高地贡献黄石力量。

吴之凌要求,要积极研究解决企业在科技创新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千方百计支持企业引进科研人才、开展科研攻关,不断延伸创新链、丰富产业链、提升价值链。要提高科技创新支持政策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等产学研合作,进一步引导金融机构、创投基金支持科创企业发展壮大。要持续推进“新黄石人”计划,强化创业、住房、教育等全方位服务保障,让更多高素质人才在黄石创新创业。市政府将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升级服务举措,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希望广大科技型企业立足优势、抢抓机遇、扎根黄石,全力争当全市科技创新发展的“主力军”。

副市长郭波主持早餐会。市政府秘书长柯月明参加活动。(记者 王若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