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野菊花丰收节暨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在平原村举行

日期:[2019-11-07 21:06]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本报讯(记者 周万榜 文/摄)为推广野菊花种植,发展林下经济,振兴中药材产业,加快现代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和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拓宽就业门路,促进农民增收和农村经济发展,6日,由县农业农村局、县人社局和白沙镇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野菊花丰收节暨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在白沙平原村举行。
       当天,省农业农村厅、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和我县中药材种植大户以及白沙镇各村支书共200余人,参观了白沙镇吴东城村野菊花种植基地。
       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徐尤华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说,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县农业农村局结合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脱贫攻坚需要,将中药材作为产业扶贫八大产业之一,加大技术指导和政策激励力度,中药材产业得到迅速发展。目前,全县种植有吴茱萸、野菊花、半夏、天冬、黄姜等300余种中药材,种植面积近6万亩,特别是野菊花、吴茱萸等中药材产业已成为产业扶贫和乡村产业振兴的支柱产业之一。
       据了解,白沙镇共种植有优质野菊花4000余亩,有效带动贫困户120户,户均增收3500元以上,同时还带动了其他中药材种植,使中药材产业成为白沙镇一大特色产业。此次活动旨在分享白沙经验,为构建黄石市中部特色农业示范带提供新模式。
       活动现场,县益民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黄颡口正洲种养殖家庭农场、毛坪村凯华生态种植专业合作社等近20余家合作社在现场进行了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