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困难家庭的住房梦

来源:[东楚晚报] 日期:[2021-05-28 16:59]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为你们点个赞,圆了我多年的住房梦!”26日,友谊社区居民王春华在下陆区住房保障局摇号取得了预配租的公租房后,心情格外激动,脸上满是笑容。

当天下午,下陆区住房保障局组织了80余位居民分批开展公租房预配租活动。为了早日完成本次预配租,该局组织人员连夜加班,对每户轮候配租家庭资格条件再次审核,结合政策制定分配方案,通知居民参加集中摇号分房。经过政策解释、逐一摇号、结果公示等环节,此次共预配租公租房75套。待房屋验收装修完毕后,75户居民将住进期盼已久的公租房。

今年以年,下陆区住房保障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为民办实事,从居民反映最强烈的民生问题着手,理出了一系列问题清单,并将其中的困难家庭公租房申请配租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同时,该局积极协调推进解决长乐金利花园、江南花园(一期)公租房施工建设、手续办理、项目移交等历史遗留问题,为公租房预配租提供了房源保障,用真情实意点亮困难家庭的住房梦。(记者 王璐 通讯员 罗雯馨 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