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引擎”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1-05-14 11:06]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也可以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近日,记者走进下陆区黄石新兴管业有限公司,只见生产车间一片忙碌景象,火红的铁水被铸成一支支通红的铸管,水冷和包装生产线上,自动化机器人一丝不苟地完成每一个生产指令……一季度,该公司铸管月度发运量、铁水日产量、铸件月度产量多次突破历史最好纪录。可喜成绩的获得,离不开该公司“红色引擎”带来的强大动力。

自3月份全面启动党史学习教育,黄石新兴管业公司开展了专题党史培训课、“送党史进学校 爱心铸就希望长城”定点村帮扶、“学党史办实事”环境整治志愿服务等一系列实践活动。公司各党组织积极转变工作思路,找准发力定位,切实用好党建“指南针”——铸管党总支组织党员突击队在公司特喷生产线驰援科威特重点项目;炼铁党总支采取“稳、优、改、降”四项措施,开展技术攻关;铸造党支部以“思想破冰”引领铸件创新……

在下陆区,和新兴管业一样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思想动力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企业还有很多。全区各规上工业、限上商贸企业除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外,还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尤其是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优化生产经营、破解技术难题、培养发现人才等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习生产两不误、两促进。

湖北大江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季度实现产值2.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0.67%。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谌宏海表示,公司党委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入推进“思想破冰 引领发展”主题活动,组织专题学习5场518人次参加,以学促行、以学促干。“二季度,面对外部市场不确定因素增多,公司将重点开展科技创新、管理提升、提质增效降成本等方面的工作,切实做到学史力行。”

加柯环保公司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开展节能降耗降成本“金点子”、“岗位技能大比武”等活动。党员干部纷纷提出生产节能降耗控成本建议,特别是公司含物料水全部回收利用、蒸汽的梯级利用等可行性建议,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生产成本。一季度,该公司实现产值1723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7.56%。

(黄石日报记者 王璐 通讯员 刘家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