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阳新县供电公司:最是牵挂暖人心

来源:[云上阳新] 日期:[2022-02-02 17:08]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寒情意浓,牵挂暖人心。春节,是万家团圆的节日。国网阳新县供电公司党委带着让人民群众和一线员工安心过好年的牵挂,精心推出系列暖心实招,让虎年春节年味更浓。

以身示人:与一线员工共度年关

1月30日,离除夕倒计时一天时间,阳新县供电公司党委紧急召开抗冰冻保供电会议后分赴基层各个保电现场,与员工一起共度年关。

阳新是打工大县,随着20多万返乡人员归来,保电压力剧增。阳新公司党委全体深入一线配电轮换、负荷调整、客户走访的现场,兑现人民群众“亮堂堂、暖洋洋”过大年的庄严承诺。

当天,该公司总经理张良深入富水所杨林4号台区,督导负荷调整工作改善电压质量。随后分别到洋港下畈村、龙港燕厦村三个台区配变轮换现场靠前指挥,在低至零下摄氏度的气温下与员工一起吃干粮,斗寒风,辗转三个乡镇,连续奋战13个小时,于大年三十的凌晨2点才在大家的睡梦中返程。

1月31日,万家团圆的除夕夜,公司党委班子再次分赴供指服务分中心、配电班及挂点18个站所的保电现场,靠前指挥,与坚守一线员工一起迎战“大考”直到春晚结束,当天除夕用电负荷达到31.4万千瓦,同比增长41%,创下除夕用电负荷新纪录,阳新电网运行平稳,实现“双优四零”佳绩。

以细知人:让洋港所年年有“鱼”

“今年又有鱼吃了”1月31日除夕,洋港所供电所员工陈卫东接到公司总经理张良特意送来的七条活蹦乱跳的新鲜桂鱼,深为感动。

原来,张良去年除夕去洋港所慰问时了解到,洋港地处山区,大部分为丘陵地带,新鲜鱼是稀罕物,当地职工长年没有鱼吃,厨师甚至不会做鱼。张总听后十分震惊,立即亲自驱车到水库边的富水镇买来活鱼为大家改善伙食。

今年,张良心里一直惦记该事,年三十去洋港慰问之前特意自掏腰包买了七条桂鱼,用增氧机包装好,在为值班员送去暖心年夜饭的同时,再多一道“硬菜”,保证七天长假顿顿有鱼吃。

据了解,每到春节,坚守岗位的班组都能收到阳新公司领导亲自送上的精准“爱心大礼包”,含水果、零食、饺子及十几样传统菜肴,为了方便保鲜,每一种菜均做成熟食用包装封闭,开袋即食,呈现家的味道,传承舌尖上的年味。据了解,阳新公司“爱心年夜饭”活动自2014年开始,至今已有八年,每年不断推陈出新,越做越贴心,被职工誉为“新春第一暖”。

以情感人:把温暖送到职工群众心坎上

“感谢党的关怀!感谢公司照顾!感谢公司领导的关心和爱护。”1月31日,除夕夜,富水所困难党员黄开胜收到张良总经理亲手递来的慰问金,激动地一连在微信群里打上了三个感谢。

每逢春节前夕,公司困难党员职工、先进劳模、一线员工是公司及社会弱势群体是党委不变的牵挂,公司领导班子总要带着满满的关怀为他们送去新春的问候。

在龙港福利院,公司红马甲为62名老人及孤儿送去温暖毛毯及生活用品,精心准备丰盛团圆饭。在五一社区,公司领导走进困难群众家庭,为他们贴春联、送服务、送祝福....

“工作上还有什么困难?”“宿舍还漏不漏水?”“食堂饭菜味道如何?”“家里年货办好了吗?”除夕当天,公司领导全体班子成员马不停蹄走进供指分中心,各个供电所,慰问看望保电值守人员,与职工拉家常,聊的是工作日常,问的是生活小事,谋划的是公司发展的大局,言语中的暖意直抵人心,让全体值班人员深受感动和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公司领导的关怀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坚决守住电网安全生命线和民生用电底线,让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温暖、祥和、亮堂的新春佳节。

通讯员:吴晓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