郄英才吴之凌看望慰问驻黄部队官兵和退役军人代表 扎根黄石 建功立业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08-02 08:47]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8月1日,正值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市委书记郄英才、市长吴之凌分别看望慰问驻黄部队和退役军人代表,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感谢他们为黄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

郄英才先后前往黄石军分区、武警黄石支队,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表示诚挚慰问。他说,长期以来,广大驻黄部队官兵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的决策指示,在抓好部队自身建设的同时,积极参与和支持地方建设,特别是在平安建设、维稳处突、抢险救灾等方面作出了重大贡献,有力保障了黄石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希望广大驻黄部队官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立足自身、扎根黄石、建功立业,全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郄英才还看望了“最美退役军人”代表谭学礼,与他亲切交流,倾听他讲述参加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的军旅经历,详细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家庭生活等情况,感谢他为党和人民作出的贡献,希望他继续保持“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努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之凌一行前往驻黄部队、黄石消防救援支队,为部队官兵送去节日慰问。吴之凌说,广大官兵扎根黄石,传承发扬优良传统,为黄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广大部队官兵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和过硬作风,主动参与防汛救灾、安保维稳、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为黄石建设武汉都市圈核心城市和社会大局稳定保驾护航。

吴之凌一行还看望慰问了荣立一等功退役军人潘国强,希望他继续发挥余热,弘扬榜样力量和革命精神,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

市领导徐继祥、卢雪梅、刘洋、朱宏伟、李文波、汪岚,黄石军分区司令员贾宇峰,市政府秘书长柯月明参加慰问。(记者 侯娜 王若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