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了解你的指甲吗?如何正确的修剪指甲呢?

来源:[科普中国] 日期:[2022-12-01 06:30]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我们每天都能看见自己的指甲。

指甲不仅只是美观与皮肤保护,还可以表现出你身体所缺乏什么营养。

你了解你的指甲吗?如何正确的修剪指甲呢?

指甲是什么?

指甲,又称爪甲,是紧密而坚实的角化皮层,位于手指或者足趾末端的伸面。


指甲的主要功能是保护,保护其下的柔软甲床在工作中少受损伤,并帮助手指完成较精细的动作。

指甲系由皮肤衍生而来,和皮肤一样是由胚胎体表外胚层和侧板壁层及其体节生皮节的间充质在胚胎9周以后逐渐分化形成。

指甲需要的营养

必需脂肪酸在健康的皮肤和指甲中起着重要的作用。指甲的分裂和剥落可能是由于缺乏亚油酸造成的。

蛋白质是新指甲的材料。因此,低饮食蛋白质摄入量可能会导致贫血,并且充填指甲床毛细血管的血液中的血红蛋白减少,反映了入射在指甲基质上的光量不同,从而导致粉红色的阴影变浅,最终当血红蛋白变多时导致白色指甲床。

缺铁性贫血可导致肤色苍白,以及薄而脆的脊状纹理。**缺铁通常会导致指甲变平或凹陷,**而不是凸起。

如何剪指甲

别看指甲小小的一块,它的结构很复杂,如果指甲总是剪的太短,甲周皮肤就可能会将指甲的末端覆盖起来,看着就像是指甲嵌在了肉里。

随着指甲继续向前生长,它的边缘会变成「钉子」,刺到肉里。为了去除扎到肉里的指甲,有些人会选择继续修剪指甲,期待把扎进肉里的指甲「抠出来」,结果反而会形成恶性循环:

越剪越短,越短越扎,更短,更扎……

如果长出的指甲,把皮肤扎破了,细菌就可能趁虚而入造成感染,形成甲沟炎。所以,指甲,千万不要剪太短。

剪指甲的小窍门窍门一

用两条透明胶带,分别贴在指甲刀两侧封住开口。这样剪指甲时飞出的指甲屑就会被胶带粘住。

等剪完指甲后把胶带撕下来就可以了,指甲刀上还是很干净。

窍门二

化妆棉,对你没听错,准备一块化妆棉。

取一小块化妆棉,将化妆棉剪成两半,接着取一半卷成卷,塞入指甲刀内侧,就可以卡住指甲屑了。

窍门三

直接把手伸入大袋子中剪指甲,剪完直接倒掉就可以了。

十指连心,痛起来真要命!一定要好好剪指甲,剪指甲的小门道,你学会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