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风雨过后,我们相视而笑 ——红旗桥社区第七红色哨卡党员志愿者付勇日记

日期:[2020-03-16 11:21]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一场突发的疫情,打破了2020年春节的热闹祥和,省会武汉经历着疫情的严峻考验。

  随着疫情的蔓延,感染人数的不断增长,防控措施的不断升级,黄石同样做好了疫情阻击战的准备。2月上旬,我接到党员双报道通知,以普通党员志愿者身份加入社区,同社区干部一起投身疫情防控中。

  紧张忙碌的防疫工作不知不觉已一月有余,这一个月中,服从社区统一安排,做好社区哨卡值守、人员排查追踪、居民生活服务、困难群众帮扶,虽饱含苦累,但感触良多。

  一个月的工作,使我深深感受到社区工作者的不易。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得他们工作强度达到了极限:居民看病就医、送药送菜、排查登记、体温查验、疫情监控、区域消毒……哪一项不是他们亲历亲为?长期奋战在疫线,从早晨忙到深夜,没有休息,顾不上家人,不厌其烦给居民解释沟通,不分时段配送生活物资。连日来,他们不眠不休,风雨无惧,白菜薪、白粉命也许是他们的真实写照。

  第七网格属老旧小区,防疫工作难度较大,社区书记潘兵深夜巡视红色哨卡,查漏防缺,安排布置。社区干部杜娜雨中焦急催促等待超市采购物质,分检配送,只为保障居民疫期食宿无忧;网格员陈丽青细心疏理独居老人特困家庭,用瘦弱的身体扛起救助物资亲送安抚,“淋了一身雨,身上是真冷,心里却真的暖和”,这是她忙完后的第一句话。正是他们的热心、细心和耐心,代表着广大基层社区工作者的真心付出。

  通过自己的亲身感受,使我越发感受到广大党员志愿者的无私。报到的党员干部积极服从社区统一调配,迅速进入工作状态,配合落实落细防疫登记、走访排查。我们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履职尽责,坚定勇敢地站在抗击疫情最前线。临时支部书记王勇身先士卒,多次带头入户独居老人、困难家庭,嘘寒问暖;老党员冯伟深夜护送生病儿童医院救冶,凌晨而归;女党员张永宏主动请缨,通宵执守;党员张晓丹包保楼栋,为摔伤老人忙前顾后;志愿者梁守红不厌其烦帮老人购菜买药,亲送上门。象这样平凡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党员志愿者们担当作为,无私奉献。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正是这种善意和诚意支撑着我们砥砺前行。

  最近常听一句话,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哪有什么从天而降的英雄,不过是一个个普通人挺身而出。是的,我们不是奋战一线的医护,我们不是火神雷神的建设者,我们只是一名普通的党员志愿者,一名基层社区工作者,我们也是为人父母、为人子女,我们也担心家人,但我们义无反顾,勇敢逆行,同社区守望相助,期待风雨过后,我们相视而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