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身边的好人】江凤梅:当好服务群众的“一根针”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3-02-28 09:39]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江凤梅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对于下陆区石榴园社区党委书记江凤梅来说,如何当好服务群众的“一根针”,是她从事社区工作16年来,始终需要面对的问题。“社区作为服务群众的窗口,在群众心中的分量越来越重。作为社区工作者,工作压力肯定是有的。”江凤梅说,群众的需求始终是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2021年,江凤梅担任石榴园社区党委书记。“刚被调到石榴园社区工作,完全是一个陌生环境,心里顾虑很大。”初来乍到,为尽快熟悉石榴园社区,江凤梅抓紧时间走遍辖区各个角落,积极与党员代表、楼道组长沟通交流,摸清社区基本情况。

2022年9月,石榴园社区在开展创文志愿服务活动时,有网格员发现小区有不少电动车总是不规范停放,车主反映是停车位少了的缘故。可在随后新增了许多非机动车停车位后,又出现类似情况。为此,江凤梅多次到居民区查找原因,发现有些楼栋门前停的车比较多,有些楼栋的车就是不停在划线内。

江凤梅通过走访发现,这些地方的停车位地形相对有点高,导致居民不方便停车。江凤梅推着自己的电动车将整个辖区小区的停车划线处“体验”了一遍,最终确定58处需要整改。在安装坡道架时,她反复叮嘱施工人员要根据坡度高度进行相应调整。

处理工作中这样的“琐事”,对于江凤梅来说再寻常不过了。多年来,江凤梅不断探索社区治理的新路径,提升社区自治水平,及时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她经常走访慰问辖区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需求,有针对性进行帮扶。“居民的事就是社区的事,社区工作就是为了让群众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江凤梅笑着说,她的工作时间是星期六保证不休息,星期天的休息不能保证,随时都可能在岗。

从事社区工作16年来,江凤梅用责任与担当诠释一名基层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她先后获评黄石市“五一”劳动奖章、2022年第四季度“黄石好人”。

“荣誉让我感觉肩上的使命更重了,更要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更好地为居民做好服务,帮助到更多有需要的人。”江凤梅说。(记者 彭金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