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身边的好人】“黄石好人”胡月梅:爱心永不止步

来源:[东楚晚报] 日期:[2023-03-07 15:10]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做鞋子是胡月梅生活的重要部分

6日上午,在开发区·铁山区奥山星城小区一间门面里,69岁的胡月梅正在穿针线,由于视力不好,尽管有穿针器的帮助,她还是费了好大劲才将一根棉线穿进针眼。

胡月梅是一位拥有35年党龄的老党员,丈夫黄益生多年来坚持独自驾车前往西藏曲松献爱心,为了支持丈夫的爱心事业,胡月梅从2018年开始,每年都会自己缝制数百双棉拖鞋,让丈夫带去西藏曲松捐赠给当地困难学生和家庭。此前,她已经连续5年缝制了2400双爱心棉拖鞋。

夫妻俩一起献爱心的故事经过传播后,得到社会各界的赞扬,丈夫黄益生先后荣获黄石楷模、荆楚楷模、中国好人等荣誉称号,近期又被评为黄石最美志愿者。胡月梅也被评为黄石好人、荆楚楷模等。

去年下半年以来,胡月梅又加班加点缝制了600双棉拖鞋。她说,家里目前已经缝制好的棉拖鞋共有1000双,还有她特意托人打制好的几床棉絮,丈夫黄益生准备在今年5月底前将这批棉拖鞋、棉絮以及爱心款等一起送到西藏曲松。

胡月梅说,只要身体条件允许,她就会一直将爱心进行到底,即便是由于身体原因,丈夫无法再远赴西藏献爱心,他们也会尽自己所能,帮助周边有困难的群众。(记者 李艳芳/文 石勇/摄)